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我家寶媽的東歐之旅!















因為去年年底老媽生病...
好不容易...最近身體狀況比較穩定了...
我家寶媽又再度開始進行她的世界之旅...

老媽以前都是玩亞洲區的比較多...
第一次跑歐洲這麼遠程的...

一共還要走訪四個國家...
捷克、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

原本我還很擔心他老人家身體...
不知道撐不撐得了長途的飛行...
還好老媽此趟旅程平安順利...

每次老媽出國...
我們都很期待她帶回來的丹露...
這次果然也是不負重望...

當她回到家打開行李...
拿出歐洲足球賽的球衣時...
我們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
沒想到老人家還會買這麼特別的禮物....

老媽說...
就發現路上的人每個人身上都穿一件...
心中就很想買...
又不好意思去麻煩導遊...
怕被笑說已經那麼老了...
還買年輕人在瘋的東西...

所以她自立自強...就用簡單的英文...
加上肢體語言跟路人詢問要去哪買...
好心的阿斗仔就跟老媽指引店家的方位...
費了小一番功夫...老媽買到了足球賽的球衣...
老媽...您真是太厲害了...

Ruth在老媽剛回家的當下...
馬上穿起老媽辛苦買回的球衣合影留念...
我家的老媽實在太可愛了...^^...

以下開始分享...我家寶媽此趟旅程的戰利品...













(↑捷克著名的溫泉長廊Mill Colonnade & Markee Colonnade...飲用溫泉前...要先購買專用的溫泉磁杯...要價180克朗...換算台幣360的一只杯子...)













(↑印有捷克風景古蹟的鑰匙圈...老媽每次出去玩都超愛買鑰匙圈...)













(↑老媽在音樂之都維也納買的...歐洲六大音樂家的磁鐵貼...)













(↑MADE IN 維也納...小提琴磁鐵...我家寶媽就喜歡這種小東西...)













(↑這個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騎士...老媽見它可愛也買了...)













(↑奧地利的著名女皇瑪麗亞.泰瑞莎...)













(↑捷克產的彩色鉛筆...老媽跟我說...你們就愛鬼畫符...這個五顏六色的鉛筆...你們應該會有需要的...聽到這段話...我都無言了...)













(↑捷克的某某城堡造型磁鐵...這個老媽說她忘記城堡叫啥名字了...老媽下次出去玩記得要做筆記喔...)













(↑捷克飯店的火柴盒...造型挺別緻的...老媽就順便它帶回來...)

















(↑歐洲足球賽現正打的如火如荼...街上都有販賣各隊的相關商品...這條圍巾是土耳其隊的呢...我家寶媽雖然年繼一把了...但是買東西都有跟上潮流的呢...真COOL...)













(↑老媽買的70%黑巧克力...突然發現我家寶媽這次出國...怎麼買那麼多巧克力咧?...為了怕天氣太熱...要把巧克力冰起來以防融化...只好努力吃西瓜清出冰箱的空間...來冰寶媽辛苦提回來的巧克力...)













(↑巧克力禮盒紀念組...印有莫札特跟瑪麗亞.泰瑞莎皇后的肖像照...其實老媽是看上杯子...所以才買這種組合式禮盒...)













(↑莫札特的巧克力香甜酒...有三種口味...小巧可愛超精緻的...這個挺貴的呢...)

















(↑莫札特巧克力耶...這是為了紀念音樂神童莫札特250歲生日...所推出的紀念款巧克力...這款是採整片的包裝方式...)













(↑這款莫札特巧克力...是我上次去泰國...在飛機購物雜誌上有看到的...本來想買...但是終究沒買...真開心這回老媽從奧地利空運回台...^^...)

















(↑這款包裝超漂亮的...老媽會買也是衝著小提琴造型的外包裝...這種包裝可能只有奧地利本地才有...網路上我也都只看過前面兩種包裝而已...這回托老媽的福...真是大開眼界...全家都捨不的吃...因為實在太漂亮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媽媽好可愛 也帶了這麼多小禮物給你 幸福喔~
小蝴蝶

匿名 提到...

妳媽咪跟你一樣ㄟ
你去泰國也亂買一堆照片~!!
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