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2008亞太事務研習營---Day1!















因為看到種子伙伴PAPA的MSN上暱稱...
寫著"歡迎參加2008亞太事務研習營"...
於是我就懷著能增廣見聞的心情...
報名了這個活動...

剛開始從COSOM的線上報名系統...
發現報名的同學...都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
甚至還有美國、澳洲的研究生來報名...
讓我對這個活動既是期待但又有點不安...
看到高手齊聚...小小害怕自己的程度跟不上大家...

報名參加的同學很踴躍...
人數還超過錄取的名額...
最後是依據大家的過去經歷...
及參與亞太事務研習營的動機與對營隊的期待...
來作為篩選資格的標準...

很幸運的我居然可以被遴選錄取...
也讓我對自己產生了自信與挑戰的勇氣...
由於活動有安排晚宴...需要穿著小禮服...
很感謝娟瑛姊借我一身行頭...^^...

研習營在課程規劃中...
從多元化的角度議題出發...
培養大家深耕台灣、聚焦亞太...
進而放眼全球的宏觀視野...

也期盼藉由參與此營隊...
開拓自己對亞太事務的認知見解...
為台灣找到新的競爭優勢...
希望為為這個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













(↑本次研習營的上課地點及活動場地...富邦教育中心的大禮堂...)













(↑場佈的工作人員很用心...在牆面上掛上各國代表的國旗...營造出國際會議的氛圍...)













(↑本次研習營的第一堂...看的見的手...這隻手指的就是國家政府...對市場的經濟干預...一般市場機制的運作...多半是以看不見的手...也就是順其市場自然的法則運作...但當市場失靈時就需要由看的見的手...來主導解決問題...)

















(↑晚上住宿的宿舍是兩人房...有衣櫃書桌還有沐浴設備...冷氣還超強的...挺乾淨舒適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在房間就收不到無線網路的訊號...><...)













(↑舒適的單人床...床舖挺舒適的...只可惜每天晚上都熬夜討論...能躺在上面的時間還真是不多...)

















(↑Ruth在宿舍大門口...與富邦的Logo合影...我是新加坡的代表呢...^^...接下來的四天三夜要好好加油了...)













(↑本次研習營的第一餐...伙食都還挺豐盛的...五菜一湯...還有水果喔...工作人員還有準備宵夜...給熬夜的大家吃了再上...拼啦...)













(↑吃完晚餐後的課程...林正修老師談"我所理解的東亞"...老師從歷史背景開始引導...說明現在各國的種種局勢...都是因為過去的許多小故事...經過許多大過程...所聚合而成的結果...^^...)

1 則留言:

Jobove - Reus 提到...

very good blog, congratulations
regard from Reus Catalonia Spain
thank you